基金會活動 > 一三年十一月份練拳心得簡報

一三年十一月份練拳心得簡報

2013年 11月 03日
  • 一三年十一月份練拳心得簡報

  • 一三年十一月份練拳心得簡報

  • 一三年十一月份練拳心得簡報

  • 一三年十一月份練拳心得簡報

 2013113 1130分至下午130

在九龍吳松街19114樓突破中心課室

孫世豐師兄主講,揭春雨師兄主持

 

今次的講座,可說是「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有朋自遠方來 ,不亦樂乎?」的體現。

孫世豐師兄遠自上海來港,為大家分享學習太極心得,並而由揭春雨師兄主持,十分精彩!

孫師兄年輕經已習武,隨後因緣際會,拜於王老師門下。上海襄陽公園,便是當年大伙兒汗流夾背鍛鍊的老地方。據孫師兄的分享,多年來他一直把太極拳視之為「好玩」的美事,因為好玩,被它深深吸引,所以搜索枯腸,時刻都細味和感悟它的義理,可謂行住坐臥都是太極拳,口中念念有詞,背誦如流的,總是離不開是王宗岳拳譜!

今次的分享就是由王宗岳拳譜開始,何為相重?陰不離陽,陽不離陰……又何為無極生太極?人剛我柔,我順人背;克敵制勝,不被當下眼前相所蒙蔽,務使對方過去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,當下即非當下!又何為公轉,自轉,四周隨中心轉,而中心可隨四周開合、擴大、縮小;師兄又以手上摺紙,示範槓桿和中心原理。又以普通的水瓶示範螺旋、開合、摩盪。不以力、不以快打慢克敵,要做到人不知我,我獨知人!

 師兄的講座真的精彩!尢其是用上海韻普通話演說,倍覺親切!內容豐富全無冷場,大家連提問的機會都幾乎沒有!人人都希望師兄日後能多與我們分享心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