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事.雜文 > 王壯弘老師與星馬學生的情結(1) 馬來西亞黃建成撰

王壯弘老師與星馬學生的情結(1) 馬來西亞黃建成撰

王壯弘老師與星馬學生的情結(1)          馬來西亞黃建成撰

1989年王壯弘老師與本文撰稿者黃建成

王壯弘老師是在1987年4月受邀到星加坡參加由自然療法學院主辦的「醫療氣功及功法學術交流會」,抵星加坡樟宜機場時卻發現沒人接機,在焦急徘徊時遇到一位前往接機的星加坡太極暨氣功的饒先生,上前詢問下知道王師來參加有關學術交流會,乃安排王師與前星加坡大學校外進修班的註冊主任林懷璧相識,遂在星加坡新大校外進修班及聯絡所教易筋經。

由自然療法學院主辦的「醫療氣功及功法學術交流會」是在1987年4月18日及19日假座新加坡怡閣大酒店舉行,研究學習則在20日至23日在金禧大酒店舉行,當時,在大會上發表論文及功法介紹的有:林海,藏文毅,楊遠京,陸國柱,李家雄,實藤遠,黃瑋明,洗孟豪,陳中行,洪世忠,李丁,洪百吉,王慶裕,雪麗,山內直美等人。

王師在誤打誤撞下碰到星加坡一批太極拳及氣功愛好者,遂在林懷璧安排下,在星加坡傳授易筋經。當時王師太極拳高超的技藝在星加坡未被人發現及受到重視,主要原因是該批太極拳及氣功愛好者都是太極拳名宿董虎嶺的學生,不曉得王師身懷太極拳的絕技。

較後,新加坡國際圖書(新)有限公司為王師出版《中國新編易筋經》中英對照小冊本 及錄製了有關易筋經的錄像帶;國際圖書也在其位在百勝樓書店主辦王師書法展,小的條幅每幅僅售星幣50元。

1989年10月底王師再到星加坡、馬來西亞柔佛巴魯。太極拳推手愛好者在11月1日登門造訪請教,被王師高超輕靈推手功夫折服,遂向王師學習,驚喜遇到明師,遂結下亦師亦友的情緣。(待續)

王壯弘基金會
學術編輯室馬來西亞特約撰稿

下一篇:王壯弘老師與星馬學生的情結(2) - 登門試王師推手功夫 馬來西亞黃建成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