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活動 >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2013年 6月 29日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  • 基金會六月份活動簡報

 果熟自然香,處處王老師

2013年會員大會 練拳心得講座

今年的王壯弘基金會全體會員大會,已於616日在本港柯士甸道童軍中心901演講廳舉行。略記如下:

會長王師母發言,由基金會秘書宣讀,全文如下

「各位理事、各位會友:

十分感謝大家出席2012 2013年度之《王壯基金會》會員大會。《基金會》自二零零九年成立至今已有四年之久,一直以來有賴各位理事同心協力處理會務。對在港理事及部份會友不單撥出寶貴時間開辦講座,樂於同門之間分享及交流老師的學問心得,並施予指引和提點,實屬難能可貴!

而有費心神,本著教學相長,辛勞教導及提攜後學的理事,精神就十分可嘉!

再者,對各位理事,在不同範疇,有編製《王壯弘基金會》網頁;成立《推手精進小組》;又有對外講學,以及港外理事在外繼續宣揚及流播老師的博大學問!對他們精進不怠,薪火相傳的志向,本人深表感謝!

此外,對為《基金會》造賬報稅及核數;以及對《王壯弘基金會學術編輯室》網頁工作電腦支援的師兄,衷心多謝!

最後,素知各會友對《基金會》及王老師的學問愛護和支持,在此謹祝願大家學有所悟,體用相濟,拳藝日益進步!身體康安和樂!」

  

跟著由許拱辰師兄報告過去一年的會務

基金會成立四年,多得師母、眾理事的努力貢獻,不停的舉辦了許多活動,八十餘位會員,多是十分投入的參與者,使基金會的活動能在興緻盍然的氣氛下,一一完成。這些年來,多位師兄、師姐依循王壯弘老師所教導的原則與方法學,努力習太極拳與書法,各有心得。而且都毫不吝嗇,經常與基金會會員,作內門深入分享,無論在九龍公園的周日聚會、抑或在每月一次的講座及討論會,都是學習心得的探討,此起彼伏,正如撫州逍遙懷忠禪師說「果熟自然香,處處王老師」,禪師說的是佛偈,見者自見!

 

跟著是學拳心得講座,由陳少華師兄講「如何用拳架練功之起式詳解」

陳師兄先由下肢彈簧力講起,鬆下盤、放下重量、落地反彈成掤勁。掤勁滿溢而上,透開全身,「如水負行舟」,「肌膚關節處處開張」,內氣自然運行,由點、線、面、體而成浪。浪有收浪、湧浪,湧浪是放,由點、線、面、體螺旋放大,能把人放遠;收浪是由大螺旋變小,能把重量放入對方的內臟。講座時即場示範,大家可從圖片體會一、二。各位意猶未盡,故安排八月份繼續再講。